大学内求婚拥抱 埃及情侣遭禁考试停学

网上流传的短片显示,男子向女子下跪求婚,两人过后开心拥抱,不料这导致他们分别遭大学禁止参加考试及停学。(互联网)
网上流传的短片显示,男子向女子下跪求婚,两人过后开心拥抱,不料这导致他们分别遭大学禁止参加考试及停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埃及艾资哈尔大学(Al-Azhar University)早前有一名女生,在男友就读大学的校园内接受求婚后拥抱对方,过程被人拍下在网上广传,结果大学上周六(12日)称要开除该女生的学籍。

不过,在教士介入后,校方决定撤销惩罚,但禁止女生参加上学期的考试。

星洲网援引外电报道称,有关求婚短片本月初在网上广传,内容是一名男生在埃及北部曼索拉大学(Mansoura University)拿着花在一名女生面前下跪,然后再拥抱她,相信当时男生求婚成功,不料这个短片成为大学欲开除该女生的“证据”。

艾资哈尔大学的大伊玛目(教士)塔伊布14日指出,考虑到该女生的年龄及未来的教育,即使其校外行为有违宗教和当地传统,但他仍呼吁校方重新考虑开除该女生的决定。校方同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撤销开除处分,但不准她参与本学期的考试。女生表示对当日行为感到后悔,承诺会遵守学生的道德规范和社会价值观。

至于短片男主角是曼索拉大学法律系学生马哈茂德,他因此被停学两年,校方称他可提出上诉。他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说,他和女友原本要订婚,但经过此事后,女方父母已表明不赞同他们的婚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