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美朝首脑再会将推动无核化进展

韩国外长康京和说,韩美正密切咨询应采取何种无核化措施,以便华盛顿在美朝会议上提出。(路透社)
韩国外长康京和说,韩美正密切咨询应采取何种无核化措施,以便华盛顿在美朝会议上提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16日表示,如果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访韩得以促成,无核化、韩朝关系等将大有进展。

韩联社报道,康京和当天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将集中外交力量,争取在今年全面推进完全无核化和建立持久和平机制。

康京和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有可能访韩,外交部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韩中、韩俄关系。

针对韩日关系,她说,外交部将发挥智慧解决韩日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利用外长会谈等多种沟通渠道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

她也说,将务实推进新南方新北方政策,与亚细安、印度、西伯利亚、中亚谋求共同繁荣。驻外机构将因地制宜地创造就业岗位、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她还说,将格外留意有关人民生活与健康的事务,近来雾霾肆虐,为切实治污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强与中国的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