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众院领袖出访行程 特朗普:先解决政府关门问题

美国民主党众院领袖佩洛西(左)的出访行程被总统特朗普推迟。(法新社)
美国民主党众院领袖佩洛西(左)的出访行程被总统特朗普推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7日)通知民主党国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受政府“关门”影响,佩洛西访问“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的计划需要推迟”。

特朗普过后也叫停了美国代表团到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

佩洛西原定17日下午乘军用飞机到布鲁塞尔。据白宫消息,特朗普取消了佩洛西“使用军用飞机的权利”。

特朗普在写给佩洛西的信中说:“我肯定你也会同意推迟这个公关活动的做法恰当。…当然,你仍可以乘商务客机继续旅程,这是你的权利。”

佩洛西16日写信给特朗普,建议他将原定本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推迟到政府重启之后或考虑以书面形式发表。特朗普没有在信中直接回应此事。

白宫否认取消佩洛西的外访是以牙还牙之举。佩洛西发言人则表示,特朗普错误描述佩洛西的访问性质,指佩洛西此行为了感谢驻守阿富汗的美军,不会停留埃及,布鲁塞尔则只是中途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