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官金英哲抵美 预计18日晤美国务卿

1月17日下午,金英哲(右二)在北京首都机场,准备飞往华盛顿。(法新社)
1月17日下午,金英哲(右二)在北京首都机场,准备飞往华盛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已经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

金英哲一行乘坐的美联航空UA808航班于周四(17日)傍晚6时32分(新加坡时间周五早上7时32分)抵达杜勒斯国际机场。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特别政策代表比根到机场迎接。这是朝鲜高官第一次直飞华盛顿。

美国国务院未正式公布金英哲的访美行程,但据韩联社,金英哲18日可能会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第二次金特会的具体日程和议题进行磋商。金英哲还将拜访美国总统特朗普,并转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特朗普最早将于18日宣布第二次金特会消息。

消息称,金英哲一行已预订19日下午3时35分飞北京的中国国航航班。由此可推测,金英哲此次可能将于19日经由北京返回朝鲜,结束为期三天的访美之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