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仍预计石油需求有望增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国际能源署(IEA)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仍有望高于2018年,因为燃料价格下跌抵消了经济活动放缓的不利影响。

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表示,油价在去年第四季度暴跌后,“将给需求带来一些刺激”。

由于这对全球两大石油消费国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增长存在担忧,目前原油价格仍较去年10月触及的四年高点低近30%。为防止市场陷入供过于求的局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及其同盟已宣布大幅减产。

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石油消费量将增加140万桶/日(增幅约1.4%),略高于去年的130万桶。周五伦敦市场布伦特油价每桶约61美元(82.75新元),去年10月曾超过86美元(117新元)。

制造业低迷以及出口下滑也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作为石油市场十多年来的增长引擎,中国与特朗普政府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只会让油市前景更加黯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