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太多 英国考虑取消少于半年的刑期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囚犯太多监狱太少,英国考虑取消大部分不到6个月刑期,减轻监狱系统的压力。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英国监狱人数翻了一番,从大约4万人增长到2018年的逾8万人。

中新网引述《英中时报》报道,英国监狱犯人太多,主管监狱事务的大臣斯图尔特打算取消大部分不到6个月的刑期。这项措施一来可为减轻监狱系统的压力,二来是因为他觉得过短的刑期无法“治愈”罪犯。

斯图尔特认为,像6个月的刑期虽然能“伤害”罪犯,但并不足以“治愈”罪犯。英国司法部一名女发言人也表示:“短期判决往往无效,几乎没有机会让罪犯改过自新,导致重复犯罪不断发生。”

斯图尔特希望加强社区服刑来替代监狱监禁,因为有证据表明,犯人在社区服刑之后的重复犯罪率比较低。不过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得出最终结论。

据报道,2017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共有86275名罪犯被判处立即监禁,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刑期都不到6个月。另据统计,如果斯图尔特的计划得以实行,监狱每年将少拘押近3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