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外交部:通过外交努力 新马将和平解决双边课题

马国外长赛富丁(左)不久前与新加坡外长维文(右)在新加坡见面。(档案照)
马国外长赛富丁(左)不久前与新加坡外长维文(右)在新加坡见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指出,马来西亚承诺会与新加坡采取和平及平静方式,解决双边课题。

《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今天发文告说,马来西亚正通过外交努力,寻找友好方案解决两国关注课题。“尽管最近事故似乎破坏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但外交部长赛富丁收到新加坡外长维文的正面信函。”

赛富丁也在本月17至18日清迈举行的亚细安部长会议上与维文碰面。

另外,马来西亚外交部秘书长莫哈末沙鲁将在本月28日,与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会面。会议将商讨及寻找方案解决新马海事课题、法律及运作事宜,以缓和当局局势,并提供进一步讨论及谈判基础。

未来几周,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也将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会面讨论新马领空课题,包括实里达机场采用仪表着陆系统(ILS)及ILS到场程序。

文告指这些持续努力显示马来西亚致力通过外交方案与新加坡解决双边课题,以和平及有建设性方式,并建立在平等及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