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现在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多边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18日)举行2019年首次记者会。他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提供全球性解决方案。“我们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

古特雷斯说,世界正面临气候变化、移民、恐怖主义威胁等诸多问题。“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各国政府与机构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提供“有具体答案”的解决方案,以缓解人们的各种恐惧与焦虑。

古特雷斯警告说,国际社会应铭记历史,不要忘记上世纪30年代任由仇恨言论泛滥的教训。“仇恨言论是对人权、可持续发展及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他强调,要动员社会各阶层力量认真对待仇恨言论、仇外心理和不容忍现象的上升。

关于联合国未来的努力方向,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应通过它所展现的具体解决方案,帮助那些落后的人群提高生活品质,尤其是解决好他们的日常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