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海域引爭议 柔州大臣:无需征求外交部同意

奥斯曼表示,他有权在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巡视柔州各区。(取自面簿)
奥斯曼表示,他有权在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巡视柔州各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马国外交部指並没有“非正式祝福”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巡视马新争议海域,奥斯曼表示,他身为柔佛州首长,同时也是柔州安全理事会主席,有权在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巡视柔州各区。

“这里是我的地方,所以只要我是在柔州境內巡视,也无需征求外交部的同意。”

奥斯曼周六晚在迪沙鲁海湾出席柔佛机构与柔州政府及官联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仪式后,针对媒体询及外交部否认给予柔州大臣“非正式祝福”于本月9日出海巡视爭议性马新海域一事,做出上述回应。

奥斯曼强调,早前针对此事的“非正式回应”已获得马哈迪的支持及同意,特別是首相已指出该海域为公海。

他也坚称,日前登上海事局浮标船进行巡视时,並没有进入新加坡海域。“何况该海域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有马国海事局的船只巡视,若这真的如新加坡政府所指已侵入他们的海域,为何当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马来西亚外交部周五发表声明说,奥斯曼的举动会影响两国外长会议上取得的积极成果,因此曾试图阻止,但不成功。马国外交部也澄清,不曾同意奥斯曼乘船到两国发生争议的海域巡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