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连日敦促早日重启韩朝经合项目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1月1日的新年贺词中表示,朝方有意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路透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1月1日的新年贺词中表示,朝方有意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外宣媒体“由我们民族自己”周一(21日)发文,敦促韩方积极响应朝方有关重启经合项目的提议。

韩联社引述该文章说,韩方虽对朝鲜领导人新年贺词中就朝韩关系提出的具体建议持肯定立场,但在实际落实方面态度不明确,总表示需与美方协商。此番评论暗批韩方需先说服美方才能重启韩朝经合项目的立场。

文章还称,朝方坚持民族第一,民族力量第一。只要全民族齐心协力,铁杵也会磨成针。正如新年贺词中所阐明的一样,摆脱外部势力的干涉和介入,全民族合心齐力才是发展朝韩关系的最佳方案。文章呼吁韩方正确理解新年词的含义,积极响应朝方提议。

该媒体的另一篇文章指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是朝韩和解与合作的象征,可展现落实朝韩宣言的决心,若任凭外部势力介入,双边关系将不会得到丝毫发展。

前一日,《今日朝鲜》《统一新报》等朝鲜其他外宣媒体也发文称韩方在重启开城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上优柔寡断,并敦促韩方积极付诸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