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欧盟制裁决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对欧盟决定向俄实施新制裁表示反对,并指俄罗斯人参与英格兰索尔兹伯里案毫无根据。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克里姆林宫对欧盟决定对俄实施新制裁表示反对,指俄公民参与英格兰索尔兹伯里案的指控毫无根据。

塔斯社报道,俄当局在回应欧盟准备针对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副局长和两名官员的数名俄罗斯公民实施新制裁时说,“我方持消极回应态度。”

佩斯科夫称,“我们都熟悉这两位公民在英国时的照片,英国有很多俄罗斯公民的照片,但这些照片与事件并无直接关联。我们不再就此缠斗,因为事实并无任何改变。”

21日,欧盟理事会将九名个人和一家机构纳入新化武制裁制度首批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副局长和两名官员。欧盟理事会消息称,被制裁的俄方人员与索尔兹伯里事件有关。

今年3月4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与33岁女儿尤莉亚在英国索尔兹伯里的诺维乔克(Novichok)遭到神经毒剂攻击。莫斯科一再否认涉案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