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及企业高管频发警言 为达沃斯论坛奠定悲观基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之后,诸多企业高管纷纷发出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步伐快于预期的警示,为世界经济论坛奠定悲观基调。

彭博社报道,IMF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的数小时后,普华永道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30%的商界领袖预计经济增长将会减弱,比例相当于一年前的六倍。

IMF三个月内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如今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3.5%,低于2018年10月份预计的3.7%和2018年的增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其对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幅度最大,料该国经济今年增长1.3%,比10月份的预期低了0.6个百分点。

眼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决策者、投资者和企业高管正齐聚瑞士达沃斯,准备出席22日开幕的世界经济论坛。IMF总裁拉加德在达沃斯受访时说:“世界经济增长减速步伐快于预期,风险正在不断加大。”同一天,中国发布了GDP数据,其2018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为2009以年来的最低水平。

普华永道表示,这种不安正在广泛蔓延,其中尤以北美地区企业高管的忧虑最为严重,他们中间公开表示乐观的人所占比例从去年的63%锐减到了37%。

IMF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说,仔细盘点诸多不断加大的风险非常重要。他表示,决策者有必要采取行动扭转经济增长阻力,并为下一次的经济下行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