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将在1月底前如期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去年12月11日在温哥华一家法院获得保释离开。(法新社)
孟晚舟去年12月11日在温哥华一家法院获得保释离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周二(22日)证实将在1月30日的期限前,寻求引渡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美国指称她为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参与串谋欺诈银行。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莱蒙迪说:“我们将继续寻求引渡答辩人孟晚舟,并将符合美国和加拿大引渡条约规定的所有期限。”

中国外交部星期二要求美国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拿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并警告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一天之前,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通知加拿大政府,美国计划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根据两国间的引渡条约,美国须在答辩人被捕后的60天内证实向加拿大提交引渡申请。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展开引渡程序,但整个过程可用几个月或几年时间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