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行近10年最大规模海军演习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海军新闻处表示,近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海上守夜”(Sea Vigil)于23日在印度沿岸附近举行,约有150艘舰艇、40架飞机和直升机参与演习。

俄罗斯卫星网23日引述印度海军军官报道称:“演习将沿着长度为7516.6公里的海岸线举行,为期两天,演习将涉及13个邦和所有拥有出海口的联盟地区。”

据他表示,该演习的目的是对2008年孟买发生恐袭后所采取的措施进行全面且综合的有效性检查。除了印度海军,海岸警卫队、国防部、内政部、航运部、石油和天然气部、渔业部人员及沿海各邦政府代表参与演习训练。

2008年11月26日孟买发生袭击事件,10名恐怖分子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口乘船抵达该市,分成几组在街上、咖啡馆和火车站向人们扫射,随后埋伏在五星级酒店,与特种部队展开了两天的对抗,最终全被歼灭。该事件造成166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