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南苏拉威西洪水土崩至少8死

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豪雨成灾,军人到灾区协助灾民疏散。(法新社)
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豪雨成灾,军人到灾区协助灾民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减灾署23日指出,南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的洪涝和土崩已造成八人死亡、四人失踪,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新华社报道,印尼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当天发表声明说,22日中午开始的狂风暴导致南苏拉威西省爆发山洪及引发土崩,该省九个县市的53个乡镇受到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灾害除造成人员伤亡,还导致数千所房屋和1万多公顷农田被洪水淹没。

苏托波当天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灾区的航拍视频。画面显示,有的地区被洪水围困。在另一个视频中,洪水已涨至屋檐,大雨之下数十位灾民蹲在屋顶等待救援。

苏托波说,由印尼减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救援队正展开紧急救援。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本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量预计还将上升。

他指出,灾区的大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本月30日,并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对可能发生的洪灾和土崩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