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明天选新元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明天(周四)上午10时30分将在国家王宫开会,推选第16任国家元首和副元首。彭亨新任苏丹阿都拉预料将按惯例接任国家元首。

原任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本月6日宣布退位后,副元首及霹雳苏丹纳兹林沙随即出任代元首,直到统治者理事会选出新元首为止。

统治者理事会将从西马九个马来州属的世袭统治者中,选出一名资历最符合者担任国家元首,并选出另一人担任副元首。国家元首任期五年,不得连任,任内也不得兼任原州属的统治者职务,他必须任命摄政王代理州统治者职务。

根据统治者理事会在1957年拟定的名单,轮任国家元首的马来州属统治者依序为森美兰严端、雪兰莪苏丹、玻璃市拉惹、登嘉楼苏丹、吉打苏丹、吉兰丹苏丹、彭亨苏丹、柔佛苏丹和霹雳苏丹。统治者理事会早前宣布,新任国家元首和副元首的宣誓仪式将于1月31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