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9年1月23日在白宫的内阁室与保守派领导人会谈。(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9年1月23日在白宫的内阁室与保守派领导人会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回答记者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问题时说:“我喜欢我们现在的处境。”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曾誓言,除非中国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结束迫使美国企业将其技术转让给中国合作方的政策,给予美国企业更大的市场准入,并降低其他针对美国产品的非关税壁垒,否则,美国将在3月2日把价值2000亿美元(2719.40亿新元)的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

他说: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我们将拭目以待。但目前我们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顺利。”

中国一再淡化对知识产权滥用的抱怨,并否认了外国公司在该国面临强制技术转让的指控。

周三稍早,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他相信美中两国可能在3月1日前达成贸易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