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委内瑞拉动荡持续或引发内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交专家警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会轻易放弃权力,政治危机或进一步演变成内战。另有分析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借此发动代理人战争,利用拉丁美洲的盟友入侵委内瑞拉,以推翻马杜罗管治。

马杜罗的连任合法性问题陷入政治危机,国会议长兼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周三(23日)自行宣誓为“看守总统”,为政局增添不明朗因素。

东网报道,美国前外交官贾特拉斯(Jim Jatras)接受俄罗斯媒体访问时表示,马杜罗将竭尽全力保护其认为合法的宪法权威,而过程必将伴随对抗和暴力,甚至最终引发内战,“如果军队或警察分裂,这个国家会发生非常严重的暴力事件”。

美国作家兼调查记者布卢门撒尔(Max Blumenthal)也指出,为扶持瓜伊多,美国或会秘密利用拉丁美洲盟友代理推翻马杜罗,而该角色很可能由哥伦比亚或巴西担任。他又认为委内瑞拉军方会绝对忠于马杜罗,加上当局有一支尚未被启用的民兵组织,一旦反对派诉诸暴力,将会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四(24日)也呼吁委内瑞拉展开内部对话,以免政治危机陷入失控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