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首批庇护申请者将送返墨西哥 弱势人士获豁免

据报美国政府将从周五开始将首批申请美国庇护的移民送返墨西哥。(路透社)
据报美国政府将从周五开始将首批申请美国庇护的移民送返墨西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中扬言,会将非法跨越边境的非墨西哥籍移民送返墨西哥,等候庇护申请审批。美国媒体周四引述墨西哥政府发言人消息指,华府周五起会将首批申请美国庇护的移民,送返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

美墨两国早前就有关事宜作二次会面。美国国土安全部并未就送返计划的起始日期作回应,但有该部门官员指,计划不适用于部分弱势人士及无人陪同的未成年者;消息人士未透露被送返的移民国籍。

这项名为《移民保护协定》的计划,目的是安置两国边境持续上升的移民人数,但外界担心墨西哥的边境城镇暴力事件频生,或未能保证中美州移民的安全。

目前还不清楚墨西哥将如何安置这批庇护申请者,但美国移民法庭现已积压逾80万宗个案待审核,申请者或须等上数月、甚至数年才有机会获庇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