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总统说将保持委美经贸关系 要求反对派与政府对话

1月25日,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指责美国在委内瑞拉发动公开政变并建立符合其利益的傀儡政府。(彭博社)
1月25日,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指责美国在委内瑞拉发动公开政变并建立符合其利益的傀儡政府。(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后仍将保持与美国的经贸关系,并要求委反对派与政府对话解决分歧。

马杜罗表示,委政府与反对党的对话渠道一直畅通,他本人愿意与委议会主席、反对党人士瓜伊多对话。

同日,瓜伊多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一场集会活动上表示不愿与马杜罗政府进行“虚假的谈判”,并宣布将于下周再次举行大型游行示威活动,要求马杜罗下台。他还说,将立刻开放人道主义援助通道,由一系列非政府组织负责运作,并称美国政府24日宣布向委议会提供2000万美元(约2708万新元)人道主义支援资金。

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引发多国密切关注。墨西哥、乌拉圭、古巴、玻利维亚、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国表态支持马杜罗政府,指责美国和委反对派图谋政变,而美国、“利马集团”及欧盟部分国家则表示支持瓜伊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