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暂停用华为设备

2017年5月16日,行人经过伦敦市中心的沃达丰门店面前。(法新社)
2017年5月16日,行人经过伦敦市中心的沃达丰门店面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决定暂停在核心网络部署中国华为公司的设备,直到西方国家解决有关华为活动的担忧为止。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里德(Nick Read)周五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后说,目前对于华为的讨论过于简单化,并称在由三家公司所主导的电讯设备市场中,华为是一个重要角色。

美国之音引述里德说:“我们已经决定暂停在核心网络中进一步使用华为设备,同时正与各机构、政府以及华为沟通厘清情况,我认为华为态度非常开放,且努力争取解决问题。”

华为技术的安全问题受到全球的关注。美国及其盟友,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禁止在第五代通信系统(5G)使用华为设备,原因是中国政府可能利用华为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对此予以否认。

里德表示,欧洲各国政府和安全机构并未向沃达丰施压,迫使其采取这一措施,但“噪音程度”有所提高,现在需要更多的事实来进行辩论。

里德表示,华为设备用在沃达丰核心网络的智能板块,主要是使用在西班牙部分市场以及一些其他较小的市场中。

他指出,如果有关部门全面禁止华为的设备,尤其是部署在移动通信塔上的无线电技术,欧洲移动通信行业将面临更高的成本和网速的延迟。

华为表示,仍着力支持沃达丰推出5G业务,并称非常感激沃达丰对华为的支持,将竭尽全力以对得起沃达丰对华为的信任。

沃达丰是英国一家跨国电信公司。就在上个月,英国电信表示,正在将华为设备从其现有的3G和4G移动业务的核心中移除,并且不会在其下一代5G网络核心部分中使用华为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