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料难与国会达协议 政府或再关门

特朗普认为国会要达致他满意的协议有难度,不排除政府再次关闭。 (法新社)
特朗普认为国会要达致他满意的协议有难度,不排除政府再次关闭。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部门结束长达35天的停摆重开三个星期,但美墨边境的修墙僵局仍未解决,总统特朗普星期天(27日)受访时也认为国会要达致他满意的协议有难度,不排除政府再次关闭。

特朗普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国会为了避免政府部门再次停摆而寻求在三周内达致协议的机会很低,“我认为少过50对50的机会,不过当中(为寻求解决国土安全问题而组成跨党派委员会)有很多好人”。

他对《华尔街日报》重申,另一次的政府部门关闭绝对是一个选项。

特朗普25日在白宫宣布与民主党达成重启政府的协议时,不忘再度强调在美墨边界上筑墙有助加强边境安全,并恫言“如果不能在国会得到公平协议,政府要么在2月15日再次关闭,否则我将使用美国法律和宪法赋予的权力来解决这个紧急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