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博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施加制裁。(路透社)
博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施加制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特朗普政府周一(28日)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简称PDVSA)施加制裁,这一关键的经济措施旨在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施压,迫使他将政权移交给反对派。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制裁宣布。除了冻结PDVSA在美国境内总值70亿美元的资产,制裁也包括对PDVSA所收取的付款施加限制,将其导向特定的美国户头。博尔顿说,相关制裁将导致委内瑞拉在未来一年的石油出口损失110亿美元。

在宣布新的制裁措施后,博尔顿再次敦促委内瑞拉军方放弃现任总统马杜罗,并承认瓜伊多的合法性,并表示美国继续保留所有选项,直到马杜罗将权力移交给瓜伊多。

马杜罗则指责美国试图“夺取”PDVSA旗下的美国炼厂Citgo,誓言“PDVSA将通过法律、政治、营运和商业等措施维护委内瑞拉在美国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