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料仍加息两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一项新调查,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已经“休息”,但尚未结束加息。

受访者延后2019年预期加息的时间,但对升息次数的预期不变,仍预估为两次。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预期美联储将分别在6月和12月加息,而非一个月前调查所预估的3月和9月。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将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政策声明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半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今年开始每次利率决策会议后他都要举行记者会。美联储官员这次不会发布新的季度预测。

全国卡车设备协会(National Truck Equipment Association)经济学家Stephen Latin-Kasper告诉彭博社:“劳动市场仍然非常吃紧,而且这种情势整个2019年根本不可能改变。”他说,这将维持薪资上涨和消费者支出强劲,足以证明至少需要升息两次。

投资人去年12月对于美联储2019年升息两次的预估反应负面。后来包括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安抚投资人,称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的作法上会有耐心和弹性,市场才平静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