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涉及的商业机密盗窃案2月28日在西雅图开审

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被控参与窃取T-Mobile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案件2月28日开庭审理。(法新社)
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被控参与窃取T-Mobile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案件2月28日开庭审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被控参与窃取T-Mobile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案件2月28日开庭审理,华为及子公司得到西雅图联邦法院面对控状。

彭博社报道,华盛顿州和纽约州的检察官周一对华为提起指控。西雅图案件涉及10项指控,称华为密谋参与窃取T-Mobile创建的名为“Tappy”的手机测试机器人。该案件交由美国地区法官Ricardo Martinez审理。

华为和中国科技公司正在日益成为美国广泛打击的目标,周一对华为的起诉标志着正在进行贸易战的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在布鲁克林的起诉书中,美国指控华为、两家附属公司和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从事银行和电汇欺诈,向金融机构不实陈述了其与伊朗之间的生意往来。应美国当局要求,孟晚舟于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加两国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已正式寻求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有长达30天的时间来评估美国的请求,如果同意推进,加拿大将正式进入引渡听证会阶段。孟晚舟将有几次机会上诉。关于引渡的最终决定将由加拿大司法部长作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