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与雷诺合并惹来反对 戈恩指被捕是阴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去年11月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在日本被捕,他声称事件是日产的阴谋,因内部有人反对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合并,形容自己遭到背叛。

东网报道,戈恩周三(30日)首次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访问时指,他去年9月与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就公司与雷诺,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合并一事商议。虽然他坚持方案目的是确保公司在一家控股公司下实行“自治”,但是未获日产高层认同,质疑被捕一事“毫无疑问”是由日产的高层推动。

日产发言人同日回应,指西川广人已明确驳斥有关指责,并补充指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是源于戈恩的不当行为。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两家公司一再表示会致力合作,但是雷诺拥有约43%的日产股份兼有投票权,相反日产拥有雷诺15%股份且无投票权,日产不满意雷诺在联盟中担任主导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