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马来人认为伊党是捍卫者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巫统及伊斯兰党向来都以“马来人及伊斯兰捍卫者”自居。当地最近一项民调显示,较多马来人认为伊党是他们的捍卫者。

马来西亚著名智库巧思中心(Ilham Centre)与槟城研究院联合展开的这项民调,在去年10月24日至12月24日面访西马、沙巴及砂拉越的2614位马来穆斯林。

巧思中心首席研究员莫哈末尤斯里周二发布民调报告时表示,三成受访者认为伊党是他们的捍卫者,略胜巫统的27%。

他说,去年8月的民调中,巫统还以34%领先伊党的29%,不料巫统几个月后却被伊党反超。“这项变化是大量巫统议员退党后产生的。”

他表示,希望联盟入主布城超过半年,至今仍有约六成马来人不满意新政府的表现。约六成马来人也认为民主行动党控制着希盟政府。

在有关“马来土地”议题方面,受访者则立场则非常矛盾。因为86.7%受访者认为马来人是这片土地的合法主人,但认为马来西亚属于全体国民者也高达83.5%。

此外,72.3%受访者认为华裔及印裔获得保存母语教育后,不该再要求更多平权,但认为所有马来西亚公民都应受到公平对待者也高达79.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