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黄背心”抗议者再涌上街头

“黄背心”示威者连续第12个周末涌上街头抗议。(法新社)
“黄背心”示威者连续第12个周末涌上街头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当地时间2日,“黄背心”抗议者再次涌入街头,使得这场示威运动步入第12周。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日,“黄背心”参与者再次展开抗议活动,所活动的范围不仅局限在巴黎,预计波尔多、图卢兹、里昂、以及众多法国小城镇都将举行集会。

“黄背心”抗议者这次除了要表达先前的诉求(抗议政府提高燃油税)外,还提出了“警方使用暴力”的问题。之前,一名示威领袖罗德里格斯在抗议活动过程中被警方击中眼睛。

2月1日,法国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法国安全部队有权使用具有争议的高速橡皮球发射器,以控制抗议人群。

“黄背心”抗议活动去年11月中旬开始爆发,抗议诉求主要是针对法国政府提出上调燃油税。虽然法国政府过后宣布放弃上调燃油税的计划,但抗议活动没有停止。与此同时,抗议者的诉求也变得更广泛,从抵制燃油税上调逐渐演变成反政府政策和全国生活成本上升。

CNBC网站报道说,根据法国政府的数据统计,自“黄背心”运动爆发以来,已有约2000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