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雇佣军问题

古特雷斯表示,雇佣军对战争后果几乎不承担责任,完全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法。(法新社)
古特雷斯表示,雇佣军对战争后果几乎不承担责任,完全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雇佣军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破坏。

新华社报道,古特雷斯在安理会4日举行的“雇佣军活动是非洲不安全和不稳定的根源”的公开辩论会上说:“雇佣军和其他外国战斗人员的存在使冲突恶化并威胁到稳定。

一些雇佣兵从一场战争转战到另一场战争,他们作战凶猛,且对战争后果几乎不承担责任,完全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法。”

古特雷斯指出,雇佣军活动破坏法治并使有罪不罚现象长期顽固地存在……这些活动还引发大规模的流离失所以及族群间的紧张局势。他们“利用和助长”跨国有组织犯罪、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等。

古特雷斯强调,在非洲大陆,雇佣军活动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要有效应对这些挑战,就必须在许多方面采取行动,首当其冲就是要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