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喜马拉雅三分之一冰川本世纪融化

报告指出,如果各国政府未能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那喜马拉雅地区三分之二的冰川将会在本世纪消失。(法新社)
报告指出,如果各国政府未能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那喜马拉雅地区三分之二的冰川将会在本世纪消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德满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变暖将造成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至少三分之一的冰川在本世纪融化,这将带来严重的生态影响。

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星期一(4日)发布《兴都库什-喜马拉雅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即使各国政府达成《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三分之一的冰川最迟到2100年将会融化。

报告指,如果各国政府未能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那么该地区三分之二的冰川将会在本世纪消失。

报告负责人韦斯特说:“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全球变暖将会让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那些被冰川覆盖的寒冷山峰变成裸露的岩石。”

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绵延3500公里,横跨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中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和巴基斯坦,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乔戈里峰的所在地。

该地区的冰川供养着包括长江、黄河、湄公河、印度河、恒河在内的10个重要水系,是山区约2.5亿人以及下游河谷16.5亿人的重要水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