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国情咨文前夕 特朗普与民主党隔空开火

特朗普5日发表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演讲。(法新社)
特朗普5日发表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演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美国时间周二(5日)晚上9时(新加坡时间6日早上10时),发表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演讲,主题为“选择伟大”及“团结”,聚焦美墨围墙、特金会、医疗、基建及中美贸易谈判等五大课题。在发表国情咨文前,他与民主党隔空开火。

东网报道,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指称,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谈团结,“却在一年来用其余的364天来分化我们”,形容对方是“明显伪善”。特朗普随即在推特反击,指舒默没有看过国情咨文的内容便妄下定论,又称对方只因民主党在中期选举输了参议院而感沮丧。

特朗普也在推特中谈及美墨边境安全问题,称:“大批人经墨西哥涌到我们的南部边境。我们已增派军人,如有需要会筑起人墙。若我们有真的围墙,这种事便不会发生。”

美国广播公司引述白宫官员指称,特朗普不会颁布紧急状态令强行建墙。消息人士说,特朗普不想颁布紧急状态令,只想国会达成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