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军事干涉拉美的日子己过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外国军队不会进入委内瑞拉,外国干预拉美的日子“早已过去”。(档案照/法新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外国军队不会进入委内瑞拉,外国干预拉美的日子“早已过去”。(档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他希望外国军队不会进入委内瑞拉,外国干预拉美的日子“早已过去”。

古特雷斯星期二(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美国之音”说:“上星期六的示威让我很受鼓励,示威期间没有发生暴力。我们强烈呼吁避免所有形式的暴力,暴力当然达不到任何目的,对任何人都不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表示在委内瑞拉问题上,使用美国军队是个“选项”。

古特雷斯说,他已提出愿意为委内瑞拉双方斡旋,但也强调一切要靠委内瑞拉人来谈判解决问题。教宗方济各周二也表示,如果委内瑞拉双方提出要求,梵蒂冈愿意帮助谈判达成协议。

已经不被美国和欧盟与拉美多国承认的总统马杜罗说,他致函教宗,寻求“在和解进程和加强对话方面的帮助”。

与此同时,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的反对派兼国会议长瓜伊多说,如果军队阻拦运往委内瑞拉的人道救援物资,那将越过“红线”。

马杜罗认为运送救援物资是美国军事入侵的先锋,拒绝允许物资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