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期待美朝第二次峰会推进无核化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强调,期待朝鲜展示为销毁核与导弹采取具体行动的意愿。(法新社)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强调,期待朝鲜展示为销毁核与导弹采取具体行动的意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本月27至28日在越南举行美朝第二次峰会,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期待无核化谈判取得进展。

菅义伟说:“期待美朝首脑去年6月会谈后就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达致的协议,能够完全、迅速地得到履行。”

共同社报道,围绕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菅义伟强调“关于我国最重视的绑架问题,正与美国紧密合作”。他表示“希望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中也能切实磋商政策”。日方计划在美朝首脑再次会谈前,通过所有层面向美方传递关于绑架问题的立场,并寻求合作。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5日也在记者会上就美朝高官磋商强调:“期待朝鲜展示为销毁核与导弹采取具体行动的意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