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沙特王储曾威胁赏卡舒吉子弹

卡舒吉命案令沙特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恶化,且冲击外资对沙特的信心。(路透社)
卡舒吉命案令沙特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恶化,且冲击外资对沙特的信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华盛顿邮报》沙特阿拉伯裔记者卡舒吉遇害前一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威胁要杀害卡舒吉。

据报道,穆罕默德告诉其助理,如果卡舒吉不回国,且不停止对沙特政府的批评,他将赏对方“一颗子弹”。

卡舒吉去年10月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杀害。《纽约时报》引述熟知情报内容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及外国官员的话报道,穆罕默德是在2017年对其助理讲这番话。

根据报道,美国情报单位拦截到这些谈话内容。报道指出,美国情报分析员解读了“子弹”所隐藏的意思,虽然并不一定代表穆罕默德真的要杀卡舒吉,但也意味着如果卡舒吉再不回国,穆罕默德确实有置卡舒吉于死地的意图。

沙特王室至今仍坚称,穆罕默德并未牵涉卡舒吉的命案。

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包括沙特驻华盛顿使馆、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都未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