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迎建军71周年低调庆祝不阅兵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8日举办大规模文艺演出庆祝建军71周年,但未举行阅兵或中央报告大会等活动纪念建军节。这与去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大阅兵并发表讲话的气氛截然不同。

与此同时,另有消息指美朝在平壤举行峰会前的工作会议,朝鲜强烈要求美国放宽制裁,作为拆除宁边核设施的相应措施;但美国认为单凭这一点不足以放宽制裁,并很可能提出以终战宣言为条件。

韩联社也报道,《劳动新闻》8日用前三个版面大篇幅报道金日成1948年2月8日首次组建人民军的历程,缅怀其建军功勋以勉励军人,并发表评论称建立人民军为共和国提供了坚实的军事后盾,让朝鲜走上自主发展的道路。

朝鲜去年重新将统一正规军创建的1948年2月8日指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日,将其称为“二八建军节”,并将金日成创建第一支抗日游击队的1932年4月25日定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