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沃伦曾自称有原住民血统,但一直未能提供证据。(法新社)
沃伦曾自称有原住民血统,但一直未能提供证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麻省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六在家乡宣布角逐2020年总统选举。她形容国家已被富人操纵,誓言要打击经济不公、争取工人权益,以打造一个为所有公民服务的美国,并承诺竞选工程不会接受大财团资助。

69岁的沃伦向支持者表示,美国中产阶层和数以百万计家庭正被不当的政策迫得喘不过气来,拥有财富和权力者不断破坏规则,却毋须付出代价,结果令国家经济和民主制度遭到破坏。她不点名地表示,特朗普出任总统是美国出了问题的最极端征状,促请支持者选择一个能作出不同选择的政府。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则形容沃伦是“骗子”,其不诚实选举工程及社会主义立场将导致加税、削减职位及打击中产收入。

沃伦在2012年竞选参议员时曾自称有原住民血统,但一直未能提供证据。事件引起争议,沃伦其后多次道歉,特朗普则批评她是骗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