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领导人近期将商讨第二次特金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将就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进行沟通,相关日程敲定后再公之于众。据悉,青瓦台正在为美朝领导人通电话做相关准备。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近期将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青瓦台国安室室长郑义溶则将与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进行沟通。金宜谦还介绍,美朝下周在亚洲的某国举行后续磋商,继续筹备美朝首脑会谈。

金宜谦说,郑义溶在会见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并听取访朝结果后评价,从大局来看,美朝对话势头向好。比根向韩方介绍,美方代表团访问平壤接受朝方热情款待。

金宜谦评价认为,此次美朝对话并不是试探各自有何筹码可互换的谈判,而是一次畅谈各自立场和诉求的良机。金宜谦表示,在此次美朝工作磋商过程中,韩美两国再次确认了牢不可破的合作关系,以及双方就实现无核化的方法没有意见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