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俄双面间谍案第三名嫌疑人 疑与2015年保加利亚中毒案有关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和保加利亚正在调查涉及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案的第三名嫌疑人。

英国驻索菲亚大使霍普金斯与保加利亚总理及总检察长进行会晤后,于11日在电视记者会上公布这一消息。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普尔和他的女儿,去年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毒害,事件引发外交争端。

霍普金斯表示,第三名嫌疑人与保加利亚2015年一起中毒案有关联。他说:“我们继续与一个联合小组进行密切合作,就所涉及的指控进行查证。”

据调查网站Bellingcat,第三名嫌疑人是一名俄罗斯军方情报人员,在谢尔盖斯克里普尔父女遇袭的两天前抵达英国。

此前,Bellingcat通过开源技术(Open-source techniques)确认了另外两名涉案的俄军方情报人员切皮加和米什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