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男子在马国绑架同乡被击毙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孟加拉男子在马来西亚“吃大茶饭”,雇用两名当地马来男子专门绑架同乡并越洋向肉票家人勒索;他们日前绑架一名同乡并勒索20万令吉(约6万6700新元)赎金时,今日凌晨遭到警方围捕,2人遭歼灭,另活擒2人,救出肉票。

《中国报》报道,两名死者为孟加拉籍男子,其中一人是首脑,他们专在雪隆两地绑架同乡后,勒索赎金谋生;两人此前曾涉及5宗绑架案和一宗谋杀案。

警方揭发,绑匪租下一间双层排屋住家的民宿充当藏身地,聘请两名马来男子,绑架裁缝师同乡,再转移到民宿囚禁和监视肉票。

此案于今日凌晨1时许,在隆市蕉赖九哩穆敦花园(Taman Mudun)一间双层排屋住家内发生。

据悉,绑匪是于本月8日,雇用两名当地男子佯装成警员,在增江地区掳绑30余岁的肉票后,再转移到上述地点囚禁他,并向其家属勒索20万令吉赎金。

警方在接获家属投报后,展开调查工作和根据情报,锁定上述地点,立即率队展开突击,包抄所有出入口,闯入屋内救出肉票,期间绑匪开枪袭警,警方为自保开枪回击。

双方一轮交火后,警方成功在上层客厅歼灭两人和活擒两人,并救出肉票,同时在屋内搜出10颗弹壳、两枚子弹、一件床单、两部手机和一双拖鞋。两名死者遗体目前被送往沙登医院解剖。

雪州加影警区主任阿末查菲尔助理总监受询时证实此案,并指警方在现场起获一把手枪和一把巴冷刀,并指由于绑匪在期间开枪袭警,因此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307条文(企图谋杀)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