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德州演说现场 支持者袭击BBC摄影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举行集会,推销其美墨围墙方案。(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举行集会,推销其美墨围墙方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摄影记者,美国时间周一(11日)在德州采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集会时,遭一名特朗普支持者袭击。BBC隔天致函白宫,要求审视保安安排。

东网报道,特朗普在接壤墨西哥边境的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举行集会,推销其美墨围墙方案,期间谈及“假新闻”,指传媒未如实报道他。一名戴着以英文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红帽的男子,突然推撞BBC摄影斯凯恩斯(Ron Skeans)至少两次,企图破坏其摄影机,并以粗言相向。

施袭男子其后被拉离记者席。特朗普目击事后过程,之后向斯凯恩斯竖起拇指,确认他没事后继续发言。

BBC其他在场职员指,施袭男子攻击的是整个新闻团队,斯凯恩斯首当其冲,幸好没有受伤。特朗普团队则认为,施袭男子当时醉酒。白宫记者协会谴责事件,认为特朗普应向支持者表明不容许针对记者的暴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