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席卷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

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区正被越来越厚的积雪覆盖。(路透社)
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区正被越来越厚的积雪覆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东部和西部的广泛地区遭严寒和暴雪天气肆虐,多伦多和温哥华等正被越来越厚的积雪覆盖。

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早晨开始,多伦多及其所在的安大略省南部地区如期遭遇风雪和冻雨夹杂的暴雪天气。这是继1月底的大雪之后又一轮强降雪。加拿大环境气象部门在11日便向多伦多等地发出极寒天气警告。

气象部门和多伦多市政当局均提醒,恶劣的天气将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电力部门则警告称,冰冻雨雪可能导致输电线缆受损停电。

旗下拥有582所学校、逾24万名学生的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发出时隔8年后的首个暴雪停课令。12日当天上午,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已有约三分之一的航班被迫取消。

温哥华从10日开始迎来这个冬天的首轮明显降雪天气,连日来雪势不减。有媒体引述环境专家提供的数据称,最近三天,温哥华的降雪量已是往年同期平均降雪量的三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