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军司令强调美军驻韩国的必要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艾伯拉姆斯12日表示,美军需在各方签订和平协定前继续驻扎韩国,这也有助于维护东北亚稳定。

韩联社报道,艾伯拉姆斯当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被问及“若朝核威胁消除或削弱后常规军事威胁仍不减,美军是否有必要继续驻扎韩国”时,作出上述答复。有议员问及驻韩美军重要性时,艾伯拉姆斯回答,除对朝鲜形成充分威慑外,美军还为韩日及该地区其他伙伴发挥阻挡中国影响力扩张的防护墙作用。

他表示,韩美取消了部分联合军演,小规模联演在他11月接任韩美联军司令后仍继续开展,韩美一直在春夏两季各举行一场大型联演,今年也有春演计划。他评价朝鲜半岛紧张缓解趋势明显,特金会再次举行是持续对话的积极信号。

艾伯拉姆斯也警告,朝美谈判带来变局,并不意味着朝鲜的军事态势出现实质变化。他指出,朝军仍然强大且危险,朝鲜的常规军力几乎没有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