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部长为“很失望”言论道歉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日前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日本奥运部长樱田义孝的“很失望”反应在日本引起议论。樱田13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此道歉并撤回发言。

新华社报道,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12日在社交网络宣布自己患白血病后,得到日本社会各界关注和声援。然而,作为奥运部长的樱田却表示“很失望”。网民纷纷留言谴责樱田“没人性”,日本在野党更是指责其失言,要求罢免樱田的部长职务。

樱田13日表示,自己当时突然听到池江患病的消息受到打击,在发言中说了“很失望”,确实欠考虑。他对此表示道歉并收回先前不当言论,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履行好奥运部长职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态,不会罢免樱田的部长职务,希望他接受教训认真反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希望池江专心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18岁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由泳、蝶泳等项目的夺牌热门人选,被日本各界寄予厚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