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发言人呼吁总检察署独立遭警方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华发言人及宣传局主任陈君儿日前呼吁总检察署必须保持独立。她周三接获警方来电,要她周四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取口供。陈君儿笑称这是“另类情人节约会”。

陈君儿周三晚间表示,她当天上午接获警方来电。“警方指有人已针对我的声明报警,所以要传召我。”

她表示,希盟政府平日高呼“公平公正”,因此她不明白此事为何惊动警方,她也希望此事并非政治打压。她笑说,她原定与丈夫共度情人节,但她将配合警方前往录供。

陈君儿上周六(9日)转发网上一封据传是总检察署内部电邮时,也指这封电邮显示总检察署受到政治干预。她因此呼吁总检察署必须保持独立。

这封第三律政司哈纳菲发给总检察署官员的电邮通告表示,2018年12月19日的内阁会议强烈建议总检察署接受首相指示,对提控某些人的刑事案件必须按商定的时间表进行,不准拖延。

陈君儿表示,这显示总检察署并没有独立运作,反而受到行政部门的指示,这就是政治干预。她说,她2014年至2018年3月在布城总检察署担任联邦律师。她是希望总检察署保持独立性而发表上述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