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办文化活动 纪念金正日诞辰77周年

2月14日,朝鲜举行水上芭蕾表演,为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生日献礼。(法新社)
2月14日,朝鲜举行水上芭蕾表演,为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生日献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近日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生日。由于今年并非五年或十年的整数年,所以今年主要以举行文化活动为主,规模相对较小。

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5日在1至6版大篇幅报道光明星节相关文化活动和庆典,以及金正日的生平故事和光辉业绩等。报道还称,在海外也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据韩联社,自前几天起,朝鲜就在为光明星节大力营造喜庆气氛。10日在两江道三池渊郡开幕的纪念光明星节冰雕节展出第216师麾下人民保安省团级部队追思金正日的作品。14日,第23届金正日花节也在平壤的金日成花金正日花展馆开幕。

金正日生于1942年2月16日,朝鲜于金正日去世次年的2012年定该日为“光明星节”。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生日则被称为“太阳节”。鉴于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每年都会在此时参谒锦绣山太阳宫,预计今年也不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