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利用医疗数据进行敲诈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可能利用医疗数据敲诈美国人。

彭博社报道,美国国会一个顾问委员会的报告表示,中国在美国生物技术行业的投资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有潜在可能性使中国政府获取病人数据,并可能被用以敲诈美国人。

为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准备的这份报告说,中国的生物技术公司通过对美国公司的投资、与美国大学的合作以及招募美国培养的研究人员,可以获得技术和数据。

这份发布于2月14日的报告说“中国的生物技术公司正在获取对该领域的进步至关重要的技术,并积累大量关于美国居民的临床和基因数据,”。

“从理论上讲,获取具有安全敏感性的美国人的私人信息,会造成敲诈风险,并可能揭示可被用于有针对性攻击的健康状况,”

虽然注意到中国是以个人医疗保健相关数据为目标“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的一个主要发起方”,但是报告指出,截至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已经以“战略性和敌对性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