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施压 传美国阻朝鲜民航业发展

据悉,美国阻挡了联合国机构协助朝鲜改善其民航业的努力。(路透社)
据悉,美国阻挡了联合国机构协助朝鲜改善其民航业的努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悉,美国阻挡了联合国机构协助朝鲜改善其民航业的努力。朝鲜正试图对外国航班重新开放部分空域。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此举旨在本月底的第二次特金会举行之前,维持对朝施压力度。

据报道,联合国属下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一直在同平壤合作,以开辟一条途经朝鲜和韩国领空的新民航路线。

目前,由于担心朝鲜会在未经宣布下发射导弹,各航空公司会绕路避免飞越朝鲜。若朝鲜领空被确认是安全的,某些往返亚洲和欧洲以及北美的国际航班的燃料成本与飞行时间就能降低,朝鲜也能开始振兴其商用航空业。

据悉,美国阻挠了国际民航组织的计划。消息人士说,华盛顿希望手握所有筹码,“直至平壤在无核化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