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前州长宣布参选总统 阻特朗普连任

韦尔德是第一个表明要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挑战特朗普的共和党人。(互联网)
韦尔德是第一个表明要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挑战特朗普的共和党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马萨诸塞州前州长韦尔德近日宣布角逐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成为首名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共和党人。韦尔德星期天受访时表示,特朗普在白宫的“滑稽行径”将对美国不利。

中央社报道,73岁的韦尔德(Bill Weld)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说,15日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取得美墨边界筑墙预算,这表明他准备分裂国家。

韦尔德也在15日当天宣布,他打算参加2020年共和党党内总统初选,挑战欲寻求连任的特朗普。

韦尔德受访时说:“这是我的部分想法,以确保他不再卷土重来,我们不能再花6年时间忍受滑稽行径,那对国家不利。”

民调显示,特朗普竞逐连任获得绝大多数的共和党选民支持,韦尔德想得到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希望或不大。

其他传出可能参选的共和党人包括前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亚利桑那州参议员佛雷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