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正恩最有可能乘专机访越

金正恩或乘专机“苍鹰1号”前往越南。(互联网)
金正恩或乘专机“苍鹰1号”前往越南。(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临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访越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北京消息人士18日透露,金正恩很可能乘坐其专机“苍鹰1号”出访越南。

韩联社引述该人士报道,金正恩率几百名随行人员访越时可选择的交通工具有专机、专列和中方飞机三种。据分析,考虑到河内距平壤仅2760公里、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等因素,金正恩此行将乘坐朝鲜专机的可能性最大。

“苍鹰1号”由前苏联时期建造的“伊尔-62M”改装,已在上次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期间积累了运载朝方随行人员的飞行经验。

金正恩此前乘坐中方领导人专机飞赴新加坡出席第一次美朝首脑会谈,他上月访华期间很可能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使用中方飞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两度乘专列访华,此次也可能乘火车经中国北京和广州前往河内,其优点是安全系数最高,但缺点是车程近三天、中方交通管制程序繁琐和经费庞大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