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5月或访日 成新天皇首晤国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8日透露,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两国政府正以5月26日至28日的日程为中心展开协调。

日本皇太子将于5月1日即位为新天皇,预计特朗普将是其会晤的首位国宾。日本政府有意通过选择特朗普作为新天皇即位后的首位国宾,来向国际社会展示坚固的日美同盟。

共同社报道,访日期间,特朗普还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日本政府预计特朗普还将赴日出席6月下旬在大阪市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美国总统短期内2次访日实属罕见。

相关人士表示:“对日本而言,最重要的国家是美国。作为新天皇首位会见的对象,特朗普是最合适的。”除了宫中晚宴,两国还将协调特朗普与安倍打高尔夫球。

首脑会谈预计将围绕朝鲜无核化与日本人被绑架问题。特朗普计划2月底在越南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日美首脑会谈将成为日方听取美朝谈判情况说明,并磋商日美今后应对方针的机会。据分析,日美贸易谈判也是议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